河大资讯

同气连枝齐抗疫 勠力同心待花开——致全体同学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国内本土疫情持续呈现多点局部爆发形势,疫情防控仍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学校始终将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迅速落实各项防疫举措,牢固筑起高效、有序、规范、科学的校园健康安全防线,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了进一步增强全体同学的防护意识,确保同学们的平安健康,特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

一、提高思想认识,遵守学校安排。全体同学应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坚定信心决心,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大局中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养成勤洗手、常通风,科学佩戴口罩等健康生活习惯。自觉遵守学校相关安排,积极主动配合行程报告、核酸检测、个人健康检测等防疫工作,严格落实今日校园“每日健康打卡”制度,配合学校网格化管理制度,坚持“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返校”“非必要不流动”“非必要不聚集”,将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坚守到位。

二、加强自身学习,坚持自律生活。家国事入耳,读书声不辍。广大学生要牢记本职主业,制订清晰、合理的学习计划,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健康生活方式,把握正确校园节奏。在教学计划开启后,应积极完成线上课业学习任务,做好自我监督。一寸光阴一寸金,要力争做到居家期间学习不松懈,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今后正常科研、教学打牢基础。居家期间,合理安排作息,做到劳逸结合,练就强健体格,坚持自律生活。

三、投身志愿服务,彰显青春担当。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青年就要在大战大考中淬炼成长。面对当前疫情,河大学子要传承铁塔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到所在村、社区报到,结合实际积极参与当地核酸检测、卫生防疫、防疫宣传、秩序维护、环境清洁、信息录入等志愿服务工作。勇于担当、致知力行,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汇聚防疫青春力量,筑牢防控青春战线。

四、不信谣不传谣,凝聚抗疫合力。全体同学要积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及时了解权威媒体发布的防控提示,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营造清朗的舆论环境;用科学和理性的态度对待疫情,积极宣传科学防疫防治知识,传播稳人心、鼓士气、强信心的正能量信息,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对身处抗疫一线的教师、志愿者、医护工作人员、后勤保障人员给予充分的理解和配合,为疫情防控鼓劲加油,构建团结一心、守望相助的文明和谐校园氛围。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我们要时刻保持警惕,坚决树牢疫情防控的责任意识,以青年之自信、青年之担当,展现青春作为、奉献青春力量。

河南大学学生会

河南大学研究生会

2022年8月30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