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征集河南大学部分办学阶段校徽原样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全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

校徽是一所学校的显著标识,是学校精神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蕴藏着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珍藏价值。在各个历史发展时期,河南大学设计制作了风格不同的校徽,承载着广大校友对母校的美好记忆和深厚情感。在长期办学过程中,学校几经变迁,先后8次易名,并入11个办学机构。

明年9月25日,河南大学将迎来建校110周年华诞。为全面反映各个办学时期的文化标识,学校决定制作全套校徽纪念册,并通过各种途径进行了搜集。由于各种原因,河南留学欧美预备学校、中州大学、河南中山大学(国立第五中山大学)、省立河南大学,以及1927年并入的河南省立农业专门学校、河南公立政法专门学校,1946年并入的国立黄河流域水利工程专科学校,1949年并入的河南行政干校、中原大学医学院,1953年并入的平原师范学院,1959年并入的开封师范专科学校,1962年并入的河南体育学院、河南艺术学院等13个校徽原样仍未搜集到(附件黄底部分)。

为保证校徽纪念册的完整性、连续性和珍藏价值,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以上未搜集到的校徽原样实物或图片。学校接受现场捐赠、邮寄捐赠或图片传送,并将以适当方式,对校徽原样的捐赠者进行答谢。

邮寄地址:河南省 开封市 金明大道北段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校长办公室唐俭欣收。

联系人:唐俭欣 张绍辉

联系电话:0371- 23201555 手机:13837834402 13839993101

    附件:河南大学校徽纪念册设计草样.jpg

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河南大学校友工作与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2021年9月3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