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征集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主题思政教学课件、教学视频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全校思政课教师:

为进一步推动“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挖掘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中蕴含的鲜活思政元素,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征集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主题思政教学课件、教学视频的通知》要求,现面向全校思政课教师征集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主题思政教学课件、教学视频。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制作要求

1.题目自拟,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两大主题可统可分,围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聚焦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深入挖掘抢险救灾和抗击疫情中涌现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讲好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故事,说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2.教学课件要注重现代信息技术的运用,可综合文字、图形图象、音频和视频等多种媒体元素;授课语言要贴近青年学生生活实际,切实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

3.不限制作软件和制作工具,不限风格形式,但提交的作品,必须可直接运行。

4.教学内容原则上为作者原创,课件引用的图、文、视频、动画等资料应注明来源。若由此引起知识产权争议,由作者承担责任。

5.教学课件封面页要注明授课题目、作者姓名、单位、职务或职称、通讯地址和联系电话等。

6.教学视频拍摄场地应为教室、演播室,可酌情安排有生授课;教学视频使用数字摄像机摄制,可采取多机位拍摄,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宽高比16:9,构图合理,声音清楚;教学视频应制作片头,内容包括授课主题和主讲人单位、姓名、职称等,总时长以不超过50分钟为宜;教学视频应刻录在光盘上,压缩格式统一为MP4。

二、作品报送

1.教学课件报送以压缩包形式发送,文件名为作者姓名,请于8月26日下午6点前报送至邮箱273875727@qq.com。

2.教学视频刻录光盘或复制U盘,压缩格式统一为MP4,文件名为主讲人姓名,请于8月26日下午6点前报送到党委宣传部(金明校区行政楼502室)。

联系人:杨老师 马老师 0371-22912286

党委宣传部

2021年8月13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