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公告六十:关于进一步加强暑期疫情防控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全校各单位:

近期,南京爆发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广东、辽宁、安徽、四川、北京等省份出现关联感染者,本土病例不断增加,并锁定为传染性强、防控难度大的德尔塔变异病毒。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进一步加强我校暑期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师生员工要密切关注近期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变动情况和中高风险地区发布的确诊病例行动轨迹。与中高风险等地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或近期接触过上述地区相关人员的师生员工,要主动向学校和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第一时间到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并做好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二、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防控意识,加强人员外出管理,原则上要求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外出,尤其是不安排师生员工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进行学习交流、考察参观等活动,如必须前往,须经单位审批,并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备。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返回后主动按照所在地和学校相关防控要求,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三、原则上不再举办或承办各类线下培训、学术会议等活动,提倡各单位开展各类线上活动;确需线下举办的活动,要压缩规模、控制人数(不超过50人),制定相应防控方案,并要按照“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履行报批手续。活动过程中做好人员信息排查,严禁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参加,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四、进一步强化校园管理,加强进入校园人员健康监测,健康码、行程码均为绿色方可进入校园;与中高风险等地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或近期接触过上述地区相关人员的师生员工,不得进入校园。

五、师生员工要时刻保持防护意识和健康生活习惯,坚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加强家庭室内通风、消毒。

六、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健康情况及行动轨迹,按要求做好信息整理报送工作。

七、学校拟在8月10日左右、秋季学期开学前再次安排两次疫苗集中接种工作,接种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河南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30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