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学校召开2021年第5次校长办公会议

作者:​校长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6日,学校召开2021年第5次校长办公会议。全体在校行政领导班子成员、总会计师参加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校内法律顾问列席会议。校长宋纯鹏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基础设施建设事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指出,学校把努力改善师生员工学习工作生活条件,做好基本建设服务保障作为工作重点,在建校11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利用社会捐赠拆除重建学五、学六食堂,将进一步改善明伦校区的就餐环境和人文景观,完善校区功能。会议强调,拓展社会资源改善办学基础设施是我们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渠道,相关部门要及时跟进、做好服务,盯紧目标抓责任落实,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计划,抢抓工程进度,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确保餐厅早日投入运营。会议强调,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把疫情防控、消防等安全问题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梳理排查可能存在的漏洞和盲点,加快消防设施、供电线路等基础设施改造进度,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的安全稳定。

会议研究了本科生培养相关事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指出,实施辅修专业和辅修学士学位制度是充分尊重学生学业选择权,充分利用我校综合性大学多学科的优势,培养具有交叉学科知识的复合型人才的重要手段。会议强调,学校有关部门和学院要认真研究本科生培养的相关问题,逐步建立辅修专业、双选认证、学分互认等制度体系;根据学科和专业特点,完善主修、辅修课程体系,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大的选择空间,最大限度满足学生学习的多样化需求,深入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就向省直有关部门争取“双一流”建设政策支持问题作出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当前,我校正处于“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发展任务十分艰巨。各部门要紧紧抓住省委、省政府支持“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机遇,充分利用上级有关部门支持“双一流”建设的各项政策,围绕需要协调解决的有关事项进一步加强与上级对口部门的沟通衔接,积极主动做好汇报,尽力争取上级政策支持、项目支持和资金支持。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有效开展,凝聚“双一流”建设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