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做好2021年暑假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全校各单位: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外防输入”的任务依然艰巨,国内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叠加态势,2021 年暑假临近,假期师生员工大规模流动和聚集频繁,存在疫情传播风险挑战。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暑假前后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通知精神,为切实做好暑期前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

慎终如始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引导,普及新冠病毒疫苗知识,引导师生员工正确认识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在依法依规、知情同意、自愿申请的原则下,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员工在暑假放假前完成疫苗接种,并按要求准确及时有效填报和上报疫苗接种信息。暑期前后,认真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分类摸排、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行程轨迹等,重点了解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关联人员和暑期留校师生员工相关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无遗漏。持续加强健康指引,劝导师生少聚集、少串门、少外出,规范佩戴口罩,主动加强健康监测,有疑似症状及时向村(社区)和学校报告,到定点医疗机构检测排查。重点提醒离校师生,及时了解出行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居家和旅途防护,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非必要不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出行的须经所在单位同意,并向所在工作专班报备,如实报告去向及起止时间,妥善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二、加强假期校园管理

暑假期间,加大校园管控力度,严格校门管理,加强值班值守,无关人员和车辆不得入校,离校师生员工未经允许不得返校。留校学生及暑期在校工作人员需接受严格管理,落实出入登记制度,原则上不离开学校驻地,特殊情况需履行报批手续。结合暑期留校师生实际,开放教室、图书馆、实验室和体育场馆等,充分保障留校师生科研学习、生活锻炼等需求,不断提高后勤服务保障能力和质量。进一步加强对留校师生、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师生的关心关爱,做好心理支持与辅导,防范疏导负面情绪和压力。加大校园及周边巡逻防控力度,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三、提前部署秋季开学防控

结合国内疫情形势变化和教育教学安排,科学研判、提前谋划制定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按照分批错峰原则,组织师生有序返校,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师生暂不返校。开学前,做好公共防疫物资储备,开展应急演练,做好重点场所环境消杀。开学时,返校师生和后勤服务人员需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制度,有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需落实核酸检测措施,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开学后,及时组织上好疫情防控“开学第一课”,继续强化出入管理、规范佩戴口罩、大型活动管控、舆情监测处置等工作,提前做好“中秋”“国庆”等假期防控部署。

四、压实各方防控责任

各单位要坚守安全底线,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加强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严格监督管理,层层压实责任,稳妥有序落实各项防控任务。学校在暑期和秋季开学期间开展专项检查,对检查发现问题立查立改、跟踪问效。

河南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5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