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开展迎“七一”党员宣誓主题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校党委决定在“七一”前夕开展党员宣誓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的事业而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二、活动时间

6月21日—6月27日

三、活动主题

重温入党誓词  坚守初心使命

四、活动内容

1.重温入党誓词。组织本单位党员师生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引导每个共产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自觉履行党员义务,践行入党誓词,在工作学习中创先争优。

2.集中学习党章。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带头,组织党员师生学习《党章》,使师生们做到自觉践行党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3.开展专题讨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组织党员师生围绕主题开展专题讨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

五、活动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开展迎“七一”党员宣誓主题活动,有助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制定活动方案,并抓好落实,组织本单位党员师生广泛参与,引导师生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奋进力量。

2.活动务求实效。紧扣本单位党员思想、工作、生活实际,贴近党员实际,着眼党性教育,提升党员素质,突出思想性、政治性,使广大党员师生思想有触动、境界有提升、信念更坚定,普遍受到教育和启迪。对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经验和先进典型,要及时总结宣传推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3.积极报送材料。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精心组织、认真梳理,于6月27日下午18时前,将本单位的活动图片或短视频(不少于2张,大小在1M以上;如有短视频,可一并配发,时长控制在3分钟以内)、活动材料(字数控制在500字以内,可包括活动简介、活动亮点、特色故事等)等,发送至hedaxinmei2018@126.com,邮件主题以“单位+党员宣誓”命名。

河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6月21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