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开展河南大学“守护青春,放飞心灵”心理游园会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进一步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教党[2018]41号)等文件要求,切实加强和推进有德和育心相结合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鼓励并支持各学院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宣传活动,河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守护青春,放飞心灵”心理游园会活动。旨在疏解同学们的心理问题,引导和培养同学们用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更好地成长成材。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守护青春,放飞心灵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河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承办单位:欧亚国际学院

三、活动对象

河南大学全体学生

四、活动时间

2021年5月31日

五、活动地点

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大礼堂广场

六、活动形式

(一)线上:

1、5月21日--5月31日开展“成为更好的自己”7天打卡活动。7天的坚持能开始改变一个人,也就是说一种习惯的养成,一定要经历一段时间的锤炼。

(1)各院系采用微信公众号、支付宝或其他方式收集学生打卡视频或图片进行7天习惯养成打卡。打卡内容和方式自定,可参考支付宝打卡活动如:早起、不熬夜、吃水果、读书、坚持运动等。公众号后台工作人员统计打卡对象及项目。

(2)完成7天打卡的学生可在31号在活动现场(所在院系展位)领取精美礼品一份。

2、5月21日-5月31日开展感恩日记活动。懂得感恩是获取幸福的一种方式。

(1)通过日记的形式将学生们的感恩之情呈现出来,并把它分享出来,一起体会那种浓浓的情感。活动方式:参加活动的同学用一张纸张(可以自行设计),把对家人的感恩、对朋友的感恩、对老师的感恩、对陌生人的感恩、对美好生活的感恩……写出来或者画出来。作品所用纸张可以自由选择,也可进行设计。

(2)参与学生在满足规定要求下(如发朋友圈集赞或转发)可在31号在活动现场(所在院系展位)领取精美礼品一份。

(二)线下:

5月31日心理游园会:活动现场划分给每个院系一个展位,各院系需自行准备展板及相关心理活动(小游戏)所需材料和物品。

七、活动要求

1、5月26日前,各学院需将以下材料压缩打包发至邮箱1749239866@qq.com

(1)展板设计图

大小要求:2m*1.2m

内容要求:(可三选二)

a.基本情况:本院心理健康工作简介,需包含工作内容、心理健康工作站人员培训情况等。

b.工作亮点:本院心理健康工作的经典案例或效果较好的活动等。

c.知识科普:普及有针对性的心理学知识,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

(2)心理活动(小游戏)方案

适合在室外场地进行的有关心理健康的小游戏,例如:捏彩泥、秘密花园上色、便利贴许愿树、踩气球,绘画接龙等等。游戏活动方案需写清楚参与方式,所需道具及具体流程。

2、各学院要积极动员学生参与此次心理游园会的线上活动——开展“成为更好的自己”7天打卡活动和“感恩日记”活动,活跃校园文化氛围。

3、各院需派专人负责此项活动并扫码入群,方便后续工作通知。

本次活动积极响应国家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政策,宣传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希望各学院踊跃参加本次心理游园会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属主办单位。

河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欧亚国际学院

2021年5月21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