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校园文明交通倡议书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同学们:

五月的河大,生机勃发,河大学子的奋发向上与万物的生机勃勃交相呼应,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热爱生活,更珍爱生命。交通文明、人人有责,交通安全、合力创造!安全文明的校园交通秩序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维护,和谐稳定的校园氛围需要我们大家共同营造。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文明骑车、安全走路,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文明有礼河大人!特提出以下倡议:

一、绿色出行“135”

——1公里范围内的出行尽可能选择步行;

——3公里范围内的出行尽可能选择骑车;

——5公里范围内的出行优先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把出行节奏缓下来,让生活节奏慢下来,去铁塔湖畔、琴键楼前漫步,感受我们校园的静谧之美。

二、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在电动车骑行过程中务必控制车速,同时应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做到安全出行。行程结束后,请将你的交通工具送“回家”,遵循整齐有序、方便他人的原则,做到线内停车、文明停车,避免乱停乱放。电动车要在校园内指定区域进行充电,不得采取私拉乱接电线的方式进行充电。

三、“矩不正,不可为方;规不正,不可为圆。”每一名师生都是维护校园交通文明的志愿者,我们要主动参与安全文明交通劝导,遵守校园交通秩序管理办法,对于超速、超载、乱停乱放等违规行为及时加以制止,共同维护校园交通秩序,营造畅通、文明、安全的校园环境。

同学们,校园的交通问题绝非儿戏,它不仅是文明校园建设的重要一环,更是与同学们的安全紧密相连。生命至上、平安无价、交通安全的警钟在我们耳边长鸣,遵章守纪、文明行车、有序停放的意识要在校园生活中根深蒂固。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遵守校园交通规范,共建和谐校园!

河南大学学生会

河南大学研究生会

2021年5月18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