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学习党史寄党情、建党百年迎校庆”——河南大学第三届校园动漫大赛暨“玄蚂杯”动漫创意工坊作品征集活动公告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河南大学也将迎来自己的110周年校庆。动漫不仅是深受年轻人喜爱的艺术形式,更是传承与发扬党的优秀文化的重要途径。

近几年,河南动漫产业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在动漫教育、动漫传播等领域取得了许多标志性成果。河南动漫产业的良好发展趋势离不开以河南大学为代表的省内高校动漫教育的支持。开展校级动漫大赛是促推动漫教育教学、提升学生创业能力、链接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本次河南大学动漫大赛将采取校企合作的模式,在开展动漫作品及周边创作竞赛的同时,将首次开创动漫工作坊模式,让参赛选手及相关师生参与到玄蚂动漫的在研、在创公司项目中,共同探讨开封及河南动漫产业发展的核心问题,共商具有河南特色、中原特色与黄河文化特色的动漫发展之路!

一、作品主题

(1)庆祝建党100周年,赓续传承红色基因

(2)弘扬百年河大精神,讲述河大红色故事

(3)绽放学子青春风采,彰显校园青春活力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河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河南大学党委宣传部

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河南大学美术学院

协办单位:玄蚂动画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合作单位:河南大学触角动漫协会

河南大学速写与创作协会

三、类别要求

(一)插画类:

1、手绘稿件要求:为了方便作品提交和评审,手绘稿件须拍成或做成电子稿件,电子稿件要求:300像素,CMYK模式,JPG(最佳品质)或TIFF格式,单件作品大小不超过10M。

2、电脑制作稿件:300像素,CMYK模式,JPG(最佳品质)或TIFF格式,单件作品大小不超过10M。

(二)漫画类:

1、单幅、四格、多格均可。

2、尺寸要求:A4尺寸(210mm×297mm),画稿四周请保留各2cm空白,画面要求清晰、标明页数。

3、原稿投稿:画稿要求使用正规绘图纸(素描纸或水粉纸)、漫画原稿纸或复印纸,不收铅笔和圆珠笔稿件。

4、电子投稿:电子文件提交TIFF或JPEG格式。

TIFF:彩色稿件,CMYK图,分辨率300像素;灰度图,分辨率300像素

JPEG:RGB图,分辨率300像素

5、对白请直接写在对话框上,原稿请注意字迹工整。

(三)动画类:

1、格式要求:作品必须转换为MPG或AVI格式的其中一种,原始分辨率不小于720px×576px,文件不大于1G。

2、提交内容:

(1)动画长片及动画短片需提供完整的参赛作品,多集的系列动画只需提交第一集内容的完整动画和文字大纲。

(2)参赛者需同时提供5幅以上JPEG格式高清截图或海报,全部文件须刻录成光盘邮寄或以压缩包发送。

(四)剧本类:

1、比赛内容:动画剧本。

2、比赛要求:内容题材不限,要求具备故事完整性、发展的持续性,要有创新性,要积极向上,不得抄袭,要求符合本次大赛的主题。

3、投稿要求:A4纸打印搞提交或word格式提交。

(五)配音类:

1、比赛内容:动漫影视片、动画片配音(国内优秀作品和本地原创作品配音优先)。

2、比赛要求:参赛视频格式为MP4文件,视频分辨率1920*1080,视频画质清晰、配音内容无杂音,片段相对完整。参赛视频时长要求为5分钟以内,个人和团队(5人以内)形式均可参赛。

(六)Cosplay:

1、比赛内容:静态写真、走秀展示、动作模仿、剧情模仿等。

2、比赛要求:模仿对象应为国内外经典动漫人物,鼓励国风风格,着装需具有审美性、要求穿着大方、得体。

(七)动漫创意工坊:

1、比赛内容:围绕红色主题、黄河文化、校园正能量、中国神话故事、儿童百科科普等主题,通过原创漫画(包括单幅漫画、四格漫画、条漫、绘本、插画、动漫卡通形象、动漫表情包)、动画(包括动画短视频、动画系列片)、创意策划书等形式,打造面向少年儿童的动漫IP。本项目需以3-5人为团队进行报名。

2、格式要求:

(1)漫画:作品纸张的规格在20×30—40×55厘米之间,不需装裱;绘本应是具有完整故事的作品,主体篇幅应不少于10页;动漫表情包应为符合网络语境的同风格、同类别的作品,4-16个为一组。作品纸质稿需扫描或拍照后进行上传。电子版本均为jpg格式,分辨率为300Dpi,文件大小不小于2M。

(2)动画:应为主流视频媒体格式(如MP4、MOV等),分辨率为1080P,时长以1-3分钟为宜。

(3)创意策划书:包括作品创意背景、创意说明、可行性论证、作品例图或样片、未来计划等内容。

四、奖项设置

漫画类: 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奖品+证书)

动画类: 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奖品+证书)

插画类: 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奖品+证书)

剧本类: 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奖品+证书)

配音类: 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奖品+证书)

Cosplay: 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奖品+证书)

创意工坊: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奖品+证书)

优秀校友奖:十名(证书)

五、报名事项

各类征集作品于4月20日至6月2日前发送至百度网盘13525370033,其中Cosplay类作品先以照片形式提交。

联系人:王邦澳17633626064  杨扬13525370033

附件:作品报名表含承诺书.doc


党委宣传部

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

美术学院

2021年4月20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