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致全校女教职工的一封信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亲爱的女教职工朋友们: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我们即将迎来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值此“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河南大学工会委员会向全体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共抗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到处都有女性的身影,从忙碌在医院方舱的女医生、女护士到奔波于社区街道的女义工、女志愿者,从为一线医生护士提供后勤保障的厨娘、保洁到在各自岗位上敬业职守的女同胞,正是女性以特有的坚韧与顽强撑起了抗疫斗争的“半边天”。我们的女教职工也都在疫情期间以勇于担当,以“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为宗旨,积极完成特殊时期的教学和管理工作。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又是21世纪一个新十年的开始。回溯中国共产党100年所走过的艰难而辉煌的历程,有着一大批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女性革命者,她们的英雄事迹和大无畏精神历经岁月而愈发弥足珍贵、真切感人,值得新时代的女性向她们致敬、学习。赵一曼写下的“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江竹筠高喊的“竹签子是竹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铸成的!”、“红色娘子军”唱响的“战士的责任重,妇女的冤仇深,共产主义真,党是领路人!”……是女性革命者留下的宝贵财富,更是我们前进的信仰与动力。

作为高校的女性工作者,你们勤耕三尺讲台,坚守科研、管理、服务、育人的第一线,以满腔热血培育英才,以满怀真诚对待学生,在学校“双一流”的发展道路上,镌刻着你们开拓进取、砥砺前行的足迹。2021年,希望我们的女同胞们更加关爱自己,振奋精神,与学校发展共振、与家庭发展同进。河大女儿多奇志,巾帼何曾让须眉!最后由衷地祝福全校女教职工节日愉快、身体安康、工作顺利!

河南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1年3月7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