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公开征集河南大学郑州校区楼宇道路命名方案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河南大学郑州校区建设使用是河南大学广大师生、校友期待的重大工程,是学校获取新动能、实现新突破的长远布局,更是推进“双一流”建设和新百年发展战略的重要依托。郑州校区得到了省委省政府、郑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重点扶持,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与赞誉,河大人在郑州办学的愿望和社会各界的期昐即将成为现实。

当前,学校正处于“十四五”规划起步和“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时期,加快推进郑州校区建设已成为当前学校建设的中心工作,学校上下齐心协力,努力将郑州校区尽快打造成为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大学和河南高等教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目前,郑州校区一期工程南大门,文、理科组团中南组团已具备使用条件;中心区域绿化及路面铺设已基本完成;学生宿舍、食堂主体全部封顶,后续工程正在加紧建设;文、理科组团北组团已基本封顶;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大楼、科技实验创新楼正在进行基础施工。

经学校研究决定,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命名方案,需命名对象按规划大约包括13项内容:礼仪形象区(3栋大楼)、教学区(文科实验教学组团3栋大楼的名字和匾额、理科试验教学组团3栋大楼的名字和匾额)、体育活动区(1个体育馆、2个体育场)、学生生活区(本科生、研究生宿舍东侧8栋楼、西侧8栋楼,以上16栋楼分为4个院落)、文化产业园、合作项目区、道路(5条)、湖水(1个)、广场(5个)、花木林(若干)、景观石(1个)、后山(1个)、雕塑(若干)等。请广大师生、校友、社会各界人士结合河南大学实际情况,充分发挥想象力,为河南大学郑州校区楼宇道路景观湖泊等取您最心仪的名字,并将方案于2月18日前12:00发送至lxy@vip.henu.edu.cn。我们将择优予以奖励,并通过网络平台展示相关优秀命名成果。

期待您的来信。

河南大学郑州校区建设使用工作专班文化建设与宣传舆论组

2021年2月8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