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公告五十七:关于加强2021年寒假期间校园管控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全校各单位:

当前,境外疫情形势持续恶化,国内疫情多地出现反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及开封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寒假期间校园管控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2021年1月23日起,校园实行封闭管理。明伦校区封闭东门和西门,人、车均从南门进出;金明校区封闭小西门、小东门、华源公寓南门,开放西大门、北大门、东大门和21号院北门,其中北大门、21号院北门为行人通道,仅供教职工凭证出入。校外学生公寓实行封闭管理。保卫处加大校园及周边巡逻防控力度,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2.相关单位须将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暂缓返乡学生和因学习、科研等特殊原因需要留校学生信息报至保卫处;留校的学生一律住在校内,实行半封闭管理,非必要不出校园;确需出校门须持单位证明,证明当日有效,返回进校时证明由门岗工作人员收回存档。在淮河医院、一附院实习的医学院研究生凭临时通行证和学生证(校园一卡通)出入校门,2021年1月29日临时通行证停止使用,研究生院负责收回。

3.在职教职工和来校务工人员非必要不进入校园,因工作原因需进入校园者,须通过“双证查验”(通行证和有效身份证件),接受门岗执勤人员验证、测温,合格后方可进入校园。

4.加强外来人员进入校园管理。因工作需要进入校园的校外人员,须经校内联系单位报保卫处审批同意,经扫码、测温正常,严格登记后方可进入校园;寒假期间谢绝参观访问,必要公务活动须报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审批同意;未经审批或手续不全者,一律不准进入校园。

5.加强车辆进出校园管理。除中国邮政营运车辆外,禁止其他快递车辆进入校园;除后勤集团和河大资产经营公司保障车辆外,禁止其他物流车辆进入校园;因工作需要需进入校园的外来车辆,须经相关单位同意并报保卫处审批后,方可进入校园,并按要求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所有车辆进校时均须进行消杀。

6.除明伦校区和金明校区教育购物中心为留校师生提供生活保障外,其他校内商户寒假期间一律禁止开门营业,由其主管部门或监管部门张贴封条。

7.在校师生员工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如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请按照处置流程(见附件)及时妥善处理。

以上管控措施如有变化另行通知。由此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祝大家假期愉快,健康祥和!

 附件:发热或呼吸道症状患者处置流程.doc

河南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18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