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征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论文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根据省委宣传部《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论文征集的通知》要求,现面向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征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论文。

一、论文基本要求

1.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2.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主题鲜明,观点正确,史论结合,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立意新颖,逻辑严谨,语言流畅,文风朴实,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

3. 严格遵照党中央有关决定和文件精神,注重从整体上总结我们党100年的历史,防止歪曲和否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错误倾向。

4. 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题,重点研究阐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研究阐释历史和人民是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研究阐释在党的领导下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研究阐释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背后的制度优势,研究阐释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研究阐释新时代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5. 论文字数不超过8000字。

二、评审推荐优秀论文

请各基层党组织认真组织,积极推荐,校党委宣传部将择优向省委宣传部推荐报送。请各基层党组织于2021年1月31日前将汇总论文电子版发送至henuwm@126.com。

联系人:杨建涛,马洁

电话: 0371—22912286

党委宣传部

2020年12月22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