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学校召开2020年第9次校长办公会议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30日,学校召开2020年第9次校长办公会议。全体行政领导班子成员、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总会计师参加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校内法律顾问列席会议。校长宋纯鹏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国际交流与合作相关事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对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带来了一定影响,要主动适应后疫情时代新的国际形势,认真研究相关政策要求,提高中外合作办学管理水平,拓展学生校际学术交流渠道,积极推进校际间的学分互认、课程体系互认,努力提高中外合作办学水平。会议指出,外籍专家是高校人力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关注国际形势,抓住机会,在符合相关规定的前提下,以更加灵活的方式,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校工作;要主动与国际惯例接轨,强化合同管理和法律约束力,提高人性化服务水平。

会议研究了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建设问题,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指出,近年来,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以黄河问题为切入点,整合相关学科资源,促进学科交叉融合,致力于黄河问题研究,发展成为推动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的学科交叉平台,汇聚了一批高层次人才,积累了一系列研究成果。会议要求,相关管理部门和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要更加主动面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抢抓历史发展机遇,瞄准黄河重大问题,凝练学科方向,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要创新管理体制机制,汇聚形成更高水平的多学科专家队伍,产出一批标志性研究成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多学科平台建设和发展管理经验。

会议研究了学术发展相关问题,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学术风气是校风建设的基础和重点,相关人员在学术活动中要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严谨认真的治学态度,恪守学术诚信,遵循学术准则,保护知识产权。学术治理是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将进一步采取措施,坚决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学术不端行为重在预防、重在教育,要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以“加强学术规范、杜绝学术不端”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利用各种途径和方式,教育师生坚守学术底线,规范学术行为,在全校营造良好的学术风气。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