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我校大学生参加开封市2021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各学院:

根据河南省医疗保障局、河南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豫医保【2020】5号)、校发(2017)211号等文件有关要求,结合开封市(汴医保【2020】95号)关于做好在校学生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的通知等要求,现对我校大学生参加开封市2021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工作通知如下,请各学院认真落实学生医保参保工作。

一、交费标准:280元/年/生。按学制一次性交费。

二、待遇享受期限:2021年1月1日至毕业当年12月31日

三、参保时间与方法:

1、参保缴费时间截止到2020年12月10日,在校学生即日起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扫码下方二维码,登录河南大学校园统一支付平台自行缴纳,逾期学校不再集中办理。

用户名:学号

密码:身份证号后六位(或六个0)

2、在校学生在原籍被扶贫、民政等部门认定为困难群众的,可随原籍参加城乡居民医保,享受当地优惠政策。

3、通过家庭参加且重复缴费的学生须提供2021年户籍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凭证可办理医保退费。

4、不通过学校集中参加医保的学生须提供已参加户籍地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凭证递交到校医院医保科。

5、请各学院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将医保政策告知到每一位学生,确保在校学生应保尽保。

校医院

2020年9月17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