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开通学科发展水平动态监控数据平台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丰富数据资源,支撑各学科对自身发展水平进行准确定位与诊断,我校采购了上海软科学科发展水平动态监控数据平台,平台使用时限为2020年6月29日至2021年6月29日,即日起平台开通运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平台主要功能和特点

学科发展水平动态监控数据平台主要功能包括学科总览、学科排名、学科水平等。该平台不依赖于学校内部的统计部门,完全从外部对各学科的高端人才、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人才培养等关键指标实施监控。平台定期更新各学科的指标数据和全国排名,可基于对学科竞争力的综合评价和发展趋势对学科进行定位诊断,有助于了解各学科的相对水平变化。

2、数据范围及用户对象

我校购买数据平台所含学科点范围:我校14个B类学科及其标杆学科

用户对象:学科建设单位及相关管理部门

3、使用方法

登录地址:1、http://www.shanghairanking.com/data/subjectdata/login.html

2、登录学科建设处网站主页,点击对应数据平台图标

登录方式:凭账号和密码登录。各账号有并发数限制,请妥善保存相关信息。

账号分配及维护:学科建设处规划科, 联系电话:23399916。

4、产品使用培训

主讲人:软科产品培训负责人

培训地点:腾讯会议(https://meeting.tencent.com/s/cbkSnFa3DgeF,ID:777 873 219)

培训时间:2020年7月2日下午 15:00-17:30

培训时长:2.5小时

培训内容:平台介绍和功能演示介绍

河南大学学科建设处

2020年6月30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