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高校全景云数据平台(HDI)上线运行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了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丰富我校学科数据资源,提升各相关部门、学科对公共学科数据的动态监控、分析及挖掘能力,强化学科数据对学校整体战略规划、资源配置的支撑能力,我校购买了“青塔高校全景云数据平台(HDI)”。平台使用时限为2020年6月24日至2021年6月23日,即日起上线。现将有关事宜告知如下:

一、产品简介

平台功能定位于国内高校校级学科数据指标的采集、管理与分析。平台集合了数据字典、数据管理和数据分析等多重功能,不仅全面收录了高等教育重要指标数据,而且提供了便利的数据管理工具,并在此基础上构建了全新的可视化数据分析结果,更好的服务于高校发展和数据研究。平台支持本校全面数据分析、跨校对标数据分析、单项指标数据分析、全景数据分析以及智能分析。

二、功能介绍

1.指标查询:全面查询各高校的双一流建设、师资队伍、科研项目、科研获奖、科研平台、经费成果等关键指标数据。

2.灵活统计:数据统计具备多维统计,可快速实现指标数据自定义统计,趋势数据能一键获取各项指标所有高校历年数据表现情况。

3.宏观分析:人才布局中能够分析全国人才分布,不同城市人才布局,代表性高校人才情况;全国及各省专业新增、撤销、调整情况全局分析;硕士授权点、博士授权点动态情况多维分析。

4.专项分析:科研分析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资助情况快速分析;人才搜索中按单位检索人才数据,按人名完全匹配,快速定位专人信息。

三、使用方法

登录地址:1https://beta.cingta.com/

2、登录学科建设处网站主页,点击青塔HDI数据平台链接图标

登录方式:凭账号和密码登录。各账号有并发数限制,请各单位妥善保存相关信息。

用户对象:各学院及职能部门

账号分配及维护:学科建设处规划科,联系电话:23399916。

四、产品使用培训

主讲人:青塔产品培训负责人

培训地点:腾讯会议

培训时间:2020年7月2日上午(具体时间点另行通知)

培训时长:2小时

培训内容:平台介绍和功能演示介绍

五、问题反馈

1、平台使用过程中有任何技术问题,可以反馈至青塔客服

客服电话:0571-86686769

客服QQ:2171940495

附件: 青塔全景云数据平台帮助手册.pdf

学科建设处

2020年6月24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