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学校召开2020年第5次校长办公会议

作者:校长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12日,学校召开2020年第5次校长办公会议。全体行政领导班子成员、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总会计师参加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校内法律顾问列席会议。校长宋纯鹏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师资队伍建设有关事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高层次人才是学校发展中坚力量,对学校事业发展有着重要的引领作用。考核评价是促进高层次人才建设的重要环节,既是一个了解高层次人才履职情况和工作进展情况的过程,更是一个分享科研成果总结和工作经验的过程。会议要求,要建立人才评价体系,完善人才评价方式,探索建立以学校主导、学院实施、同行评议为基础的业内评价机制。要强化学校在人才考核中的主导作用,发挥学院在人才考核评价的基础作用,加大同行学术评价的权重,保证人才评价的科学性和对成果认定的准确性。要正确处理尊重人才和考核评价的关系,在尊重学术发展和人才成长规律的基础上,对高层次人才分类别、分层次进行考核,提升人才考核评价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要强化人才管理,加强合同管理,探讨完善高层次人才聘用、管理机制,进一步激发人才的积极性,最大限度发挥高层次人才的作用。

会议指出,近年来,学校特色学科师资队伍建设遇到了一定困难和问题。为提高我校特色学科发展质量和发展水平,巩固其在全省全国同类学科中的地位和影响力,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探索一条适合这些学科现状和特点的师资队伍建设路径,作为其人才队伍建设的有效补充。会议强调,相关学院要在学校宏观政策指导下,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研究制定本单位师资队伍建设方案,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师资队伍建设质量,努力打造一支适合学科发展需要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会议强调,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队伍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基础,其规模和质量直接影响着学校教学科研质量水平。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强化人才在单位事业发展中的基础性作用,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拓展教师来源渠道,扩大具有博士学位教师队伍规模,优化教师队伍学历结构、学缘结构和年龄结构,共同打造与学校事业发展相适应、与“双一流”建设目标相匹配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会议就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要紧密结合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认真按照上级部门要求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安全稳定有序推进;各学院和辅导员要加强与学生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学生心理和情绪相关情况,制定有针对性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案;教务部门要加强对线上课程的督导检查,严格把关课程授课质量,确保疫情期间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