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开展“弘扬黄河文化,汇聚青春力量”文创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全校各单位团委、各学生组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省十三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引领全校青年用青年视角深入挖掘以黄河文化滋养的河南蕴藏的历史文脉、民族精神、刚健风骨,切实增进全校青年对黄河文化的深刻认知,凝聚起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青春力量,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决定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弘扬黄河文化,汇聚青春力量”文创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重点围绕“弘扬黄河文化,汇聚青春力量”的主题,深入挖掘黄河文化与红色文化、元典文化、姓氏文化、汉字文化等时代内涵,展现我校青年在黄河文明的传播、生产力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等过程中的青春风采和奉献担当精神,讲好河南故事,传播中原好声音,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青春力量。

二、活动对象及作品要求

1.本次活动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开展,作品可以以个人或团体为单位提交。

2.文创作品要求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注重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

3.文学作品以散文、诗歌、小小说等短小精悍的作品为主。散文、小小说不超过1500字,诗歌不超过30行。

4.微视频、摄影、绘(漫)画、设计单幅作品提供不小于1M的JPG格式文档。其中,绘(漫)画类包括油画、素描、速写、水彩画、水粉画、漫画、简笔画等。设计类包括海报设计、4K壁纸设计、动画设计等。

三、活动时间

第一季活动时间:

2020年4月20日至4月26日为征集作品阶段;

2020年4月27日至4月28日为评审作品阶段;

2020年4月29日进行优秀作品公示。

第二季活动时间:

2020年6月1日至9月15日为征集作品阶段;

2020年9月16日至9月17日为评审作品阶段;

2020年9月18日进行优秀作品公示。

四、活动要求

本次征集活动所有文创作品要求原创,如有抄袭,一经查实,取消评优资格。校团委享有上传、展览、研究、拍照、出版等权利,凡参加活动者视为认同以上条款。

各单位团委要认真组织开展本次活动,在征集时间内汇总优秀作品电子稿件(纯文本格式或WORD文档)发至校团委宣传部邮箱hndxtwxcb@126.com。校级奖项将根据作品实际上交数量,按一定比例设置。每一季活动结束后,校团委将在“河大青年”全平台展示优秀作品,并推荐获奖作品参加河南省“弘扬黄河文化,汇聚青春力量”文创作品征集活动。

  附件:“弘扬黄河文化,汇聚青春力量”文创作品征集活动报名表.docx

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

2020年4月19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