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在职教职工人像采集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全校教职工:

为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学校拟启用人脸识别的多场景应用。为确保该系统的顺利使用,需进行全校人脸识别数据库更新。现请全校在职教职工务必按要求于2020年4月17日前完成人脸照片采集(之前已经录过人像照片的处级干部可不再录入)。

一、人像录入方式:

1、请登录“今日校园”APP,首次使用今日校园请参考附件1(今日校园初次安装使用说明)进行安装使用,点击下方的“服务”标签,滑动到最下方,找到“校内服务—人像采集”服务,截图如下:

2、进入功能后,确认姓名、工号信息无误,即可开始上传照片;(注:如页面中央已显示您的人脸识别照片,可以不用重新采集,也可以点击人像右上角的删除按钮后,重新采集照片);点击页面中央灰色相机,开始上传您的人脸照片,两种上传方式:1、相机,2、手机文件。截图如下:

3、选择照片后,点击“提交”按钮,选择确认上传(如需更改照片选择取消上传)。

4、显示上传结果;如显示“未检测到人脸”,请上传显示您人脸的清晰照片;如显示“图片人脸识别清晰度不够”,请在光线充足的位置拍摄。照片可选择自拍也可选择上传,系统会自动检测照片是否符合人脸识别标准,如不符合会提示图片检测失败的原因。如有其它问题,请与信息中心人员联系,如照片库中没有照片将直接上传;如照片库中有照片,则会替换原照片,更新为您最新上传的照片。截图如下:

二、照片要求(人脸识别采集照片规范):

1. 本人清晰、免冠、正面彩色头像,要求面部五官无遮挡,人头部约占照片高度的三分之二

2. 常戴眼镜的人员允许佩戴眼镜,要求不能为宽边框,拍照时注意镜片不要反光

3. 照片背景颜色尽量单一,底色为白色、蓝色、红色均可

4. 照片光线均匀,面部无明显逆光

5. 照片文件大小要求: 大于300KB,小于1MB

6. 照片像素要求:宽高在200*200 以上

7. 照片格式:jpg或jpeg格式

有问题可咨询信息化管理办公室服务大厅

联系电话:0371-23366600

附件.doc

校长办公室

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2020年4月10日

  •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