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遴选第二批思想政治工作和文化阵地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传承和弘扬优秀文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与和谐健康的良好氛围。经研究,决定开展第二批思想政治工作和文化阵地遴选和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内容,打造体现主流意识形态、反映师生共同意愿、彰显我校独特个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和文化阵地,巩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巩固全校师生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二、遴选名额

各党组织以项目形式组织申报。不受理个人申报,不受理首批建设单位再次申报。第二批共遴选10个左右的思想政治工作和文化阵地建设项目,并给予每个项目一定数额的建设资金支持。

三、遴选条件和标准

1.要有建设载体或场馆,在长期的思想政治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实践中积累形成的具有一定影响力和示范推广价值的工作成果;

2.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独特性,能够结合我校特点和工作实际,在培育人、塑造人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注重品牌建设和教育效果,深受师生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3.具有较强的示范性和带动性,有学习、借鉴、复制和推广价值。

四、申报内容及要求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结合本单位特色亮点,突出中国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凝练项目主题和名称,构建融价值取向、文化品位、审美情趣于一体的思想政治工作和文化阵地,使其成为对师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成为校园文化的集中展示和形象名片。

申报单位须提交项目建设实施方案(实施时间为2020年4-9月),内容包括项目名称,建设内容,特色与创新,实施进度,经费预算等,字数3000字左右为宜,实施方案电子版发送至henuwm@126.com。 截止时间:4月9日,逾期不予受理。联系人:杨建涛、马洁,联系电话:0371-22912286。

河南大学党委宣传部

河南大学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

2020年3月30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