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全校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全校各教学单位: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进一步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我校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办学精神,把疫情、灾难变成教材,引导师生风雨同舟,携手共进,以良好的心态、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到阻击疫情和学习、工作之中,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人才培养质量。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学校定于2月17日上午9:00---11:00,通过网络平台,全校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一、课程主题

继承传统,爱国爱校,做好防控,保质提效

二、课程主要内容

突发事件与应急响应、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对国际比较、历史视角看瘟疫、新型冠状肺炎学生防控保健、依法治疫,守法抗疫、做好心理防护,理性面对疫情、坚持制度优势,让党的旗帜飘起来

三、课程性质

必修课

四、参加人员

全体任课教师、辅导员、研究生、本科生

五、调停课安排

原安排在2月17日上午的课程停上。

六、上课方式请查看附件。

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并号召任课教师将本次课程内容的思政元素融入到以后的教学过程中。

附件: 开学第一课上课方式.docx

教务处

学生处

研究生院

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2020年2月16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