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公告十五:倡议书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当前,全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紧张有序稳步进行。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重要部署,学校作出了延迟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的决定。为贯彻落实2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的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提出如下倡议:

一要严格遵守各项要求。坚决执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当地党委政府的有关规定,服从有关部门管理,主动报告本人相关信息。疫情期间不出行、不聚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带头树立新时代良好公民形象。

二要建好课程思政。教师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政育人工作,通过鲜活的案例,将疫情防控实践中展现的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中国精神以及涌现的典型育人元素与课程深度融合,建好思政课堂,增强思政育人实效。

三要潜心研究学术。要继续保持静心读书、学习和研究的良好习惯,认真做好科学研究工作和各级各类项目申报的材料准备工作,全方位多渠道提升学术水平和科学研究能力。

四要做到停课不停教。教师要及时改革教学方式方法,调整课程教学计划,利用智慧树、雨课堂、爱课程等网络平台和微信群、QQ群组织开展教学活动,布置学习任务、提供学习资料,推荐使用优质在线学习资源,加强对学生在线学习过程的管理、指导、考评,引导学生在线自主学习、探究式学习,最大限度减少课程耽误。

五要做到停课不停学。学生要安排好线上线下自主学习计划。依照学校相应课程的网上教学大纲和教学计划,准备好各项学习资料,利用好网络平台和微信群、QQ群等开展老师安排布置的学习活动,及时参与过程评价和课后考核,主动参与老师布置的各项在线答疑活动,确保学习效果,做到休息、学习两不误,为疫情过后的学习夯实基础。

老师们,同学们!疫情依然严峻,但我们学习和教学科研任务仍然繁重。让我们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携手开创河南大学2020年的崭新局面!

河南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10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