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公告十一:关于在校内规范处置废弃口罩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全校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

根据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规范处置废弃口罩的紧急通知》,积极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止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等问题,结合我校实际,现就规范收运处置废弃口罩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设置专用容器。在校内重要路段、人流密集等地段垃圾箱旁,增设“废弃口罩专用”字样标识的收集容器,并内设一次性塑料袋,避免废弃口罩与容器直接接触。

二、实行定点投放。制作垃圾分类及废弃口罩投放要求宣传手册,通过各类媒体宣传废弃口罩的分类投放要求,引导师生员工规范定点投放。派文明观察员在校内巡视指导师生员工按照规定自觉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并正确处置投放口罩。鼓励师生员工将废弃口罩毁坏(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扯烂或剪碎)后,装入密封袋内投放到废弃口罩专用容器内,以防不法分子回收贩卖;投放后及时洗手。

三、配合专车收运废弃口罩。采取专人专车清运废弃口罩,每天将校内产生的废弃口罩集中回收后,运往校外定点垃圾回收站处理。

四、全面消杀设施及公共场所。严格落实垃圾收运消杀日产日清,做到垃圾回收车及垃圾外运车每次进站、出站对车辆人员进行消杀,对校内垃圾站、垃圾箱及废弃口罩容器每天两次消杀;对校内卫生间、食堂周边、大门口进行每天两次消杀。切实做好开学后随时扩大消杀区域的准备工作。

五、落实作业人员防护。从事保洁、垃圾清运等人员应按要求做好自身防护措施,工作时必须佩戴一次性口罩并及时更换;要求工作人员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作业人员一旦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安排就诊和上报。

六、做好物资储备工作。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做好长期奋战疫情防控工作的准备,储备必要的疫情防控物资。

河南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1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