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公告(四):致广大教职工的一封信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亲爱的广大教职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师生的心。河南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学校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把疫情防控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您和公众健康,学校领导小组办公室向您温馨提示:

1.勤洗手,外出回家后要用肥皂和流水或含酒精的洗手液洗手;不到室内公共场所或人流密集的地方,如必须前去到请注意公共卫生,正确佩戴口罩;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保持良好安全的饮食习惯,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和刀具要分开,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避免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动物或活牲畜家禽;加强科学的体育锻炼,增强自身体质和免疫力。

2.如果您从非严重疫区返校,请自觉居家健康观察14天,每天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主动向本单位报告健康状况;观察期间减少外出,不参加聚会和集体活动;未出现症状的,观察期满2周解除观察。如果您从武汉及周边地区等疫区严重的地方返校,请您及时向本单位和校医院报告,并配合相关部门工作。如果您从非疫区返校,可以正常上班,但必须做好防控措施。

3.如出现发热症状,请及时与本单位和校医院联系。就医时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及周围人员是否有类似病例,听从医生指引,配合卫生防疫人员完成流行病学调查。前往医院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祝您阖家幸福,健康平安!

河南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27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