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申报2019年“医学交叉学科培育计划”项目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各学院、医院、科研机构:

按照“一流牵引、主干强身、全面推进、分级统筹、交叉驱动、科教融合”的学科发展战略,建立健全有利于学科协同发展的运行机制,聚焦新技术、新设备、新器械、新材料和新药物等的研发与应用,促进我校医学学科与工科、理科、管理、人文学科等的交叉融合,加快医学大数据、医学人工智能、分子药物、医学人文、医疗器械等转化研究,提高我校医学交叉领域技术创新能力,为进一步孵化和形成具有竞争国家重点科技项目和国际竞争力的前沿科研项目奠定基础,特设立医学交叉学科培育计划。2019年本培育计划以资助医工、医理交叉学科为主,现将有关项目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项目负责人须为河南大学在职职工,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

(二)项目须由医学院、附属医院的研究人员与学校其他学院(系)或者研究机构研究人员联合申请,体现学科交叉。项目牵头申报人应为非医学院(含下属学院、医院、科研机构)人员,所在院(系)在申请书上加盖院(系)章后有效。

(三)项目负责人每年度只能申请1个项目。各申报项目均应成立项目组,项目组应科学分工,通力协作,鼓励跨专业、跨学科、跨学校或与企事业单位联合攻关,医学院人员应占项目组总人数50%以上。

二、资助金额与方式

(一)2019年度拟资助5项,每项资助金额5-30万元。

(二)经评审正式立项后拨付研究经费。

三、评审程序

医学院科研与学科办公室对申请人提交的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核并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审结果确定入选项目名单后在医学院网站公示3天,无异议者由医学院发布正式立项通知。

四、结项要求

(一)项目自2020年1月1日开始执行,到2021年12月31日截止。无特殊原因不按时结项者,取消以后申报资格,并扣发项目剩余经费。

(二)满足以下条件可申请结项(结项申请书见附件2):完成研究目标,在医学类SCI二区及以上期刊(中科院JCR分区)发表学术论文至少1篇,或新增主持省部级及以上项目1项。发表的论文第一署名单位须为河南大学。

五、申报方式及时间

项目负责人在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上下载《河南大学医学交叉学科培育计划申请书》(附件1)。申请书填写完成后A4纸双面打印、一式二份,加盖单位公章,与电子版共同提交。各学院、科研机构统一组织申报,个人单独申报的项目不予受理。

申报提交时间:2019年11月11日-11月25 日。

地址:河南大学金明校区行政楼520室 安老师

联系电话:22922625(座机);13937888368(手机)

联系邮箱:hdyxykyb@163.com

六、其他

本通知由医学院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解释,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zip

1.河南大学医学交叉学科培育计划项目申请书

2.河南大学医学交叉学科培育计划结项申请书

河南大学医学院

2019年11月20日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