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学校召开2019年第13次校长办公会议

作者:校长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29日,学校召开2019年第13次校长办公会议。全体在校行政领导班子成员、总会计师参加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校内法律顾问列席会议。校长宋纯鹏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有关事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研究生导师队伍是大学高层次和高水平师资的主体代表,在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中发挥重要作用,同时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肩负着培养国家高层次创新人才的使命与重任。建设高水平研究生导师队伍,可以释放和激发研究生导师活力,提高培养研究生培养水平和能力,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对学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的支撑、推动作用。会议要求,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切实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进一步落实好导师职责,着力打造与国家战略需求、一流人才培养、高水平学术研究相匹配的导师队伍,切实推动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会议研究了高层次人才聘任和管理工作有关事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人才队伍是我校办学的第一资源和重要保障力量,扩大高层次人才队伍规模、提高高层次人才使用效率是我校人才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会议要求,要以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为核心,加强学科资源的有效整合,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突出学科特色和区域特色。要深化学科结构、学缘结构相近学科间交流与合作,做好高层次人才学科归类,进一步调动高层次人才开展科学研究的积极性,提高科研产出的数量和质量。

会议研究了学生食堂价格稳定有关事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指出,学校餐饮属于公益性行业,高校学生食堂的饭菜价格影响着广大学生的利益,影响着学校的正常生活和教学秩序,影响着社会与学校的稳定发展。为保持学校食堂饭菜价格和饭菜质量的基本稳定,增强抵御市场价格波动及经营风险的能力,学校设立并启用食堂饭菜价格平抑基金,切实保障学生生活质量。会议要求,要加强对学生食堂的监管力度,有关部门、经营商户要切实确保障原材料、从业人员的卫生、安全;要积极探索通过给予基本伙食和主食补贴的方式,保证中低价菜和主食的足量供应,满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生活需要,为学生学习生活提供基本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