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申报河南大学2019年度博士后国际交流引进项目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根据我校《博士后国际交流项目实施办法》(校发〔2019〕346号)有关要求,现将2019年度博士后国际交流引进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河南大学博士后国际交流引进项目资助优秀的外籍(境外) 和留学博士来华(回国)在我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为期2-3年。资助经费由学校和博士后设站单位共同承担,除享受校聘副教授标准工资外,学校资助工作津贴每人每年15万元人民币,设站单位可配套资助每人每年15万元人民币。

计划资助20人。

二、申请条件

1.自然科学类年龄一般不超过32周岁,人文社科类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2.在国(境)外世界知名高校或国际知名科研机构获博士学位,或具有一年以上国(境)外访学经历。

申请人博士毕业学校原则上应为世界排名前200名的高校, 或者其博士学位所属学科排名全球前100名(参考当年度上海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 QS 世界大学排名 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 U. S. News 世界大学排名 U. S. News & World Report)。

3.已取得较为突出的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科研潜力。

4.具有良好的外语水平。

5.申请人获得博士后招收单位正式推荐。

6.申请人受本项目资助期间须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

7.已获得过其他校内人才类支持计划资助的不再重复资助。

三、申报时间

申请人可随时申报,设站单位随时审核。校博士后工作办公室本年度以10月25日、12月25日为接收申报材料的时间节点,分批次组织评审。

申请人为我校在站博士后的,须在进站一年内提交申请。

四、申报及遴选程序

申报及遴选程序为个人申请,设站单位审核,校博士后工作办公室组织评审并公布资助结果。具体程序为:

(一)个人申请

申请人填写《河南大学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申请表》(附件1),并附上主要证明材料原件扫描件。同时将纸质申请材料报送博士后设站单位。

主要证明材料包括:

1.有效身份证件;

2.学位证书或答辩决议书;

3.《申请表》中列出的主要科研工作及学术成果证明材料。

(二)博士后设站单位审核

博士后设站单位汇总、审核申请材料,在纸质《申请表》中填写单位推荐意见,报送河南大学博士后工作办公室(金明校区办公楼605)。

(三)专家评审

校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组织评议,确定资助人选。

(四)获选结果公布

获选结果拟于2019年11月中旬和2020年1月中旬分批次公布。

五、有关要求

(一)纸质申请材料包括《申请表》及主要证明材料复 印件。申请材料需合订成册,一式2份,A4幅面,左侧装订, 加封面、目录。

(二)获批人员须在名单公布一个月内办理进站手续,并签订《河南大学博士后国际交流引进项目工作协议》。在站期间,须按照协议所规定任务要求进行年度考核和出站考核。

(三)申报时未提交博士学位证书的获资助人员,办理进站手续时应获学位证书。如无学位证书,暂不办理进站手续,所获资助资格可保留六个月,逾期仍未获得学位证书的,不再保留。

(四)如获资助人员年度考核不合格的,解除与河南大学工作关系并予以退站处理。

(五)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博士后国际交流项目实施工作,加大对博士后国际交流项目的宣传力度,组织做好申报和推荐工作。

(六)校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将定期组织对项目实施情况、效果的跟踪和评估工作,对项目实施成效突出的单位予以表彰。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胡斌 杨光

联系电话:0371-22199595

联系邮箱:hdbhb@henu.edu.cn
     附件1 河南大学博士后国际交流引进项目申请表.docx

人 事 处

2019年9月17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