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开展2019年度河南大学国际青年学者(博士后)论坛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实施人才兴校战略,加快一流学科大学建设步伐,大力吸引学科发展急需的高层次人才,推进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根据学校《关于全面加强人才工作的意见》,结合学校实际,决定开展河南大学国际青年学者(博士后)论坛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河南大学国际青年学者(博士后)论坛旨在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博士后)搭建交流与合作平台,论坛将邀请海内外知名专家和优秀青年学者,通过专题报告会和学术研讨会等形式,围绕国际学术前沿,探讨学科热点问题,促进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增进相互合作与互信,宣传我校有关高层次人才政策,加深其对河南大学的了解,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汇聚全球英才。

二、内容要求

论坛内容可包括:

1.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作专题学术报告或学术讲座;邀请技术或管理专家,围绕产业与科技发展战略及相关科技问题作专题报告;邀请校内外优秀博士后合作导师介绍博士后培养及治学经验等。

2.组织学术问题研讨,科技创新成果与创新文化展示,就前沿、热点、有关重大科学技术问题或宏观战略问题进行深入广泛的学术交流。

三、组织要求

1.申报论坛应聚焦重点学科,发挥承办单位优势,并注重交叉学科、新兴学科及跨学科、跨领域问题探讨。

2.论坛实施过程中应以“河南大学国际青年学者(博士后)**分论坛”命名,邀请海内外优秀专家、博士毕业生和博士后参会,并面向我校青年教师、博士后开展。

四、日程安排

经向上级主管部门请示,本次我校青年学者论坛暨博士后学术论坛纳入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系列活动,相关分论坛原则上在10月25号集中开展,日程安排如下:

10月24日(周四)全天:报到

10月25日(周五)上午:开幕式及主论坛专题报告会

10月25日(周五)下午:分论坛学术研讨会

10月26日(周日)上午:参观座谈

五、邀约人员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后),学术思想活跃,具有良好的学术背景和学术造诣,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在相关领域取得一定成绩或具有较好发展潜力的海内外专家学者,年龄不超过45周岁。

3.符合我校青年英才、黄河学者、“杰出人才特区支持计划”特聘教授。

六、论坛资助

1.统一安排食宿,费用由各申报单位承担。

2.学校为受邀参会人员按实际提供往返差旅经费补助(限飞机经济舱或高铁二等座,需提供票据原件),交通补助上限为:欧美地区1.5万/人,亚太地区0.8万元/人,国内(含台港澳)0.5万元/人。

3.学校为符合我校青年英才、黄河学者、“杰出人才特区支持计划”特聘教授申报条件参会人员按学术会议标准每人最高报销3000元讲课费。

七、其他事项

1.拟邀约人员须提前报人事处备案并领取会议邀请函。

2.各分论坛邀约校外参会人员原则上不少于30人,学校资助各分论坛交通补助总额不超过15万元。

3.请有意向的单位于8月15日之前将论坛方案(包括论坛主题、交流题目及主讲人、承办单位、时间地点、预算明细)和上年度获批博士后学术论坛经费卡一同报送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金明校区办公楼605)。

联 系 人:胡 斌 杨 光

联系电话:22199595 电子信箱:hdbhb@henu.edu.cn

 附件:   河南大学国际青年学者(博士后)论坛资助申报表.doc

人 事 处

2019年8月1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