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学校召开2019年第6次校长办公会议

作者:校长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7日,学校召开2019年第6次校长办公会议。全体在校行政领导班子成员、总会计师参加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校内法律顾问列席会议。校长宋纯鹏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双一流”建设若干意见有关事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指出,《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若干意见》体现了省委省政府推进我省“双一流”建设的决心和信心,明确了支持我校“双一流”建设的政策措施。我校制定的省委省政府支持“双一流”建设若干意见的实施方案及台账,明确了落实各项支持措施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各责任单位要主动研究每项支持措施的落实问题,吃透文件精神,主动与省直相关部门对接,积极联系沟通,切实把支持措施落实到位。要制定时间节点,建立工作督导机制,推动工作落实,最大限度寻求政策支持空间,扩大“政策红利”,切实解决学校建设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和自身难以克服的困难。

会议研究了博士研究生招生有关事宜,就相关工作作出安排。会议强调,博士生是我校科研队伍的重要力量,其培养质量是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础。博士生培养质量关键在招生环节,要从源头抓起,切实提高博士生招生质量。会议要求,要强化博士生培养环节,加强和改进中期考核,建立淘汰机制;在博士论文答辩环节,要严格学术标准,注重学术创新,公平公正地评价论文是否达到博士生的学术标准。会议强调,导师是博士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博士学位点要建立制度体系,压实这一责任,充分发挥学位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的职能,严格把关博士生培养质量。要进一步拓展人力资源渠道,完善博士后制度体系,加大博士后招聘力度;建立与国外高水平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制度,完善博士留学生制度,扩大博士留学生招生规模。

会议研究了人事方面的相关事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指出,学校新进博士学位教师是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基础,事关学校未来事业发展大局,要注重德才兼备,强化对其事业心和责任心的考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拓宽人才招聘渠道,坚持质量优先,瞄准目标,加大优秀人才引进力度。各单位要强化编制概念,根据事业发展需求,科学制定人才引进计划,加强引进过程的监督把关,强化引进人才发展潜力的考核,保障引进人才标准,切实提高人才质量。会议强调,退休高级专家是学校的宝贵资源,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人事部门和用人单位要认真研究退休高级专家的返聘问题,切实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充分发挥这批人才的独特作用。会议指出,加强人事管理、严格劳动纪律是保障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的基础。要严格长期脱岗人员的处理,压实用人单位的主体责任,完善教职工请假和考勤制度,强化劳动纪律,严格考勤管理,树立良好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