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学校召开2019年第5次校长办公会议

作者:校长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4月23日,学校召开2019年第5次校长办公会。学校行政领导班子成员、总会计师参加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校内法律顾问列席会议。校长宋纯鹏主持会议。

行政分管校领导就分管领域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梳理,做了简要说明。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就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思路、年度目标、进度安排等进行了详细汇报。 会议指出,目前我校正处于近年来最好的发展机遇期,是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百年名校振兴的关键时期,也是我校事业发展中最艰难、改革任务最繁重、接受考验最严峻的历史时期,肩负的责任重大,面临的压力巨大,全校上下必须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会议强调,2020年是国家“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之年,2019年工作任务繁重,有些是亟需破解的体制机制性问题,有些是办学核心指标需要取得重大突破的任务,有些是师生关注的民生问题,其推进落实情况事关明年“双一流”中期评估结果,事关学校的地位和声誉,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单位必须聚焦主业,主动作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为推进落实2019年学校重点工作任务,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管理队伍干事创业能力。加强管理队伍培训,制定培训规划,定期开展培训,切实强化责任意识、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各单位主要负同志人要提高认识水平和宏观把握能力,既要着眼长远,又要立足当前,深入思考本单位工作领域的问题和根源,系统谋划工作思路,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路径和方法,学校长远发展问题科学谋划,立行立改问题尽快落实解决。二要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学校管理干部要强化担当意识,怀着对事业发展的进取之心、对管理工作的敬畏之心,加强沟通协调,形成上下联动、左右贯通的工作机制,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学校要建立重点工作任务推进落实定期汇报制度,加强工作督导,推动工作落实。各相关单位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主体,建立任务台账,制定路线图和时间表,做到心中有数、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成效明显。三是要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领导干部尤其是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聚焦关键问题,积极作为,主动与政府相关部门汇报联系,获取指导和支持,提高与社会相关单位沟通协调能力,切实提高信息和资源获取能力,主动研究和解决阻碍学校建设发展的问题和困难,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金明校区东大门、东围墙、道路及景观项目设计方案相关事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