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2019年河南大学读书月倡议书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人间最美四月天,在这春暖花开、万物生长的季节里,我们即将迎来第24个“世界读书日”。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求知、思辨是每一个人都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读书,特别是阅读经典不仅是一个人加强修养的标准,也是人们完善自我、塑造自我、提升自我、凝聚智慧的重要途径。

开卷有益,良师益友。读书的身影应当成为校园一道美丽的风景,每位老师和同学,都能为建设书香校园,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贡献一份力量。

我们爱读书,因为书丰富我们的知识;我们爱读书,因为书让我们了解祖国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我们爱读书,因为书为我们展现一个精彩缤纷的世界;我们爱读书,因为书教给我们做人的基本道理。

同学们,热爱读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人类从幼稚走向成熟,中华由洪荒走向文明,人民由贫穷走向小康,无不伴随着优秀的书籍。书藉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文化凝聚着民族的精神。民族因读书而兴旺,国家因读书而富强,人生因读书而美丽。

今天,我们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希望同学们每天有一点自己静静阅读的时间,积极参与学校举行的读书月活动,共享读书的美好时光,分享读书的浓浓乐趣。

同学们!让我们相约春天,一起来阅读吧!让我们把阅读作为一次新的耕耘与播种,让诱人书香气息飘溢在河南大学校园,让阅读伴随着我们成长的每个脚步,更加自信地走向美好的未来!

河南大学党委宣传部

河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河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河南大学工会

河南大学团委

河南大学出版社

河南大学校友基金会

河南大学图书馆

2019年4月19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