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河大

CCTV13:[新闻周刊]人物回顾 常萍:口碑教授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刘旭阳

点击播放

导读

“当我们习惯了身边太多人追逐名声,追逐利益的A面的时候,一转身就看到了B面。也有常萍这样的老师,仿佛远古时代的存留者,不过是真实并且让人们欣慰的存在”——白岩松

2月20日晚上,央视新闻频道的新闻周刊栏目特别讲述了我们的口碑教授——常萍老师。


“艰涩难懂的古代文学课因她激情澎湃的讲演变得场场爆满,有人整理出她几十万字的讲课笔记,有人驱车数百公里只为听她一节课,网络上各种版本的常萍语录也风靡一时。虽然任教30多年的常萍早已声名在外,但她从不出书,从不发论文,从不申报职称,一心专注教学。也正是因此直到退休,这位人们心中的口碑教授仍然只是一名普通讲师。近日常萍老师因学校破格返聘为副教授继续为本科生上课,在学生眼中这个有些脱节于时代的人是至纯至真之人。她的黑白两色世界唯有教书和读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