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河大

CCTV13《新闻周刊》全国人大代表卢克平:支持中西部建设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

作者: 来源:CCTV13《新闻周刊》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点击播放

在本周,教育发展显然是全国两会上的热门话题,针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支持中西部建设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曾在河南多所高校任职的全国人大代表卢克平,结合切身感受,跟代表们谈起了自己的建议。

卢克平表示,地方性高校,特别是中西部高校,由于底子比较薄、欠账比较多、条件比较差,需要更多的指导、关心和帮助,第二,在政策支持上希望给予倾斜。

在卢克平看来,过去五年在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转型发展等方面,河南已经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没有211和985高校,却一直是河南高校教育的痛处,之所以希望得到政策和经费的支持,是因为他知道中西部地区的高校教育实在太需要人才和资金的新活力。

卢克平表示,由发改委、教育部启动的的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提升工程,给河南省的高校普惠面很大,受益面很大。有一所高校,每年大致(拨款)一两千万,经过几年的努力,他们建立了自己的科研平台,最近在科研上突飞猛进,在全国的排名都达到全国260名,如果要考察一下,研究一下这个收益率,投入产出的收益率,这个真的我认为是最大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