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河大

程遂营教授主讲的《中国古都文化》在“学习强国”平台全集播出

作者: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古都是历史的见证者,也是文化的承载者。近日,由我校程遂营教授主讲的《中国古都文化》在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平台慕课栏目全集播出。

《中国古都文化》是在程遂营教授主讲的《六大古都》、《黄河上的古都》基础上建设的,目的为了继续传播中国古都的文化精神与内涵。该课程面向社会大众,特别是高等院校学生开放,有力促进了人们思想品格、思维方式、人文修养、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及其综合素质的全面持续发展。该课程主要由绪论和六个章节构成,安排合理,结构严谨。

通过学习这门课程,大家可以掌握中国古都文化的基础理论知识,开拓文化视野,提升人文素养;增强对中国古都的文化情感,自觉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推动古都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助推当前的古都城市文化建设。

程遂营,河南舞阳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央视百家讲台主讲人。先后就读于华中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南京大学,曾赴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休闲、公园与旅游管理系做访问学者。现任河南大学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院长,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旅游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旅游管理学科带头人,河南省中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优秀教师。

学习观看本课程,请点击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video/index.html?art_id=9696551917868592903&part_id=17216585473536369826&study_style_id=video_default&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