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河大

《开封网》美味年夜饭让河大留校学子胃暖心更暖

作者:邵滢 刘辰辰 来源:开封网 2021-02-11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辰辰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邵滢  通讯员刘辰辰报道 金黄软嫩的总督豆腐,酸甜可口的鸡里蹦,还有那酱香醇厚、满口留香的锅包肘子、东坡肉;百品不腻的开封老式扣碗,鲜香嫩脆的开封名吃桶子鸡,色泽鲜亮的沙家牛肉……2月11日的除夕夜,河南大学金明校区教苑餐厅和明伦校区五餐厅,一场精心烹制的除夕盛宴让留校学子胃暖心更暖。

1

为了让在汴过年的留校学子感受到家的温暖,让这些同学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继赠送“坚果、零食留校大礼包”后,河南大学再次向留校学子推出又一波“豪华大礼”——为留校同学精心筹备、免费送上饱含浓浓家乡味儿的年夜饭,在除夕之夜让留校同学品尝到家乡味道、开封味道,用美味和温暖让同学们度过一个难忘的除夕夜和春节。河南大学饮食中心副经理张云洪告诉记者,此次学校特别为留校同学准备了品种丰富的河北特色菜和开封特色菜,让留校的同学在开封、在河大就能吃上朝思暮想的家乡味儿,同时也能品尝到极具本埠特色的开封传统美食,以美味聊解乡愁,以美味感受家之温暖。张云洪说,学校还在年三十、大年初一、大年初二为同学们免费提供饺子。

2

除夕之夜,带着对新年的美好期许,留校同学们开心地来到“舌尖上的”教苑餐厅、五餐厅,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喜迎新春到来。河南大学校长宋纯鹏也专程来到学校餐厅,为留校学子送上关怀和祝福,祝留校学生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学业有成。宋纯鹏希望同学们在学校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新年,也向各位家长转达了学校的新春祝福。

“在学校餐厅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吃着年夜饭看春晚,感觉挺温暖的。学校为我们带来了留校学生专属年夜饭,老师们和同学们在一起除夕守岁迎新春,热热闹闹过新年,这将是我们人生中一次难忘的经历,一分珍贵的记忆!”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留校学生高晓亮说。

(图片由张云洪、高晓亮摄)

文章链接:https://www.kf.cn/c/2021-02-11/385425.s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