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河大

《河南手机报》老艺术家新春来临之际到军营慰问

作者:田宏杰 来源:河南手机报 2021-02-08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辰辰

“集聚四海精英 尽显八面雄风”“战旗猎猎披靡万里扬豪气 军乐声声威正八方鼓雄风”“行走坐立个个好似生龙活虎 摸爬滚打人人练就铁骨钢筋”……2月6日,在又一个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今年已经76岁高龄的老艺术家刘泮峒来到驻汴某部军营,用他娴熟的笔墨,为官兵们写下了一幅幅大红色的春联,表达他对解放军战士的崇敬之情。

刘泮峒是河南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文史馆馆员。他从青少年时期,就对子弟兵有着非同一般的热爱和深厚的感情。近年来,为了弘扬国画传统,让绘画艺术进入军营,刘泮峒教授在繁忙的教学工作之余不辞辛苦,多次到部队举办中国画讲座,传授绘画技艺,让广大官兵在接受国画艺术熏陶的同时,提高他们的美学素养,丰富了军营文化生活。多年来,通过一次次的活动,他也与军营结下了不解之缘,对官兵有着深厚情谊。 眼下,看到新春临近,想到他思念的官兵,他决定再次到军营,用自己多年练就的笔墨功夫,为官兵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当日一大早,他就备好笔墨,乘车来到军营,现场挥毫泼墨,激情献艺,他崇高的品德,精湛的艺术,热情的问候随着一张张作品、一幅幅对联,送到大家手中。看到这么大年龄的老艺术家再次来到身边送来祝福,官兵们非常感动,纷纷表示,一定要听党指挥,刻苦训练,练好武艺,保家卫国,为创建“双拥模范城”做出新贡献。

文章链接:https://www.hnsjb.cn/content/henan/kaifeng/20210208/1035390.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