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河大

《开封日报》为留汴过年学生送上心贴心服务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辰辰

1月24日上午,天气寒冷,但河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团体活动室内却温暖如春。为给因疫情防控暂未返乡、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号召的留汴学生送上心贴心的关怀,河南大学特别组织开展“送你一张绿色心理健康码”活动。

“疫情困住了同学们寒假回家的脚步,那河南大学就是咱们的第二个家!”活动开始,河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刘佳明说。活动开始后,同学们通过各种心理减压小活动,放松了紧绷的心情,欢乐的笑容洋溢在师生脸上。

“全国人民像我们一样无法回家团圆的人有很多,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困难一定会被战胜。大家在学校无论待多长时间,都要保持身体健康,好好学习,为以后的学习工作做准备。待到春暖花开时,再择阖家团圆日!”河南大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友成和同学们促膝长谈,话语中饱含关爱。

“虽然今年不能回家过年,但我们却真切感受到学校的殷切关心、师友的热情鼓励。今天的活动我们不仅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绿色心理健康码,更收获了来自学校和老师的爱,收获了家的温暖!这个寒假,我们将和老师、同学们一起相互陪伴,守望相助,在开封、在河大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国际教育学院2018级会计学专业学生单若辰的一番话,道出了留汴学子的共同心声。

文章发表在《开封日报》2021年1月26日第2版,文章链接:https://epaper.kf.cn/paper/kfrb/2021-01-26/details.html?edition=1&details=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