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总务处(后勤集团总公司)积极开展暴雨抢险工作

作者:总务处(后勤集团总公司)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20到21日,开封突降暴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金明校区,学生公寓,教职工家属院不同程度遭遇险情。

明伦校区大礼堂、法学院、艺术学院文学院周边、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东操场北部排球场、篮球场大面积积水。南大门、西门家属院积水入户,排水受阻。金明校区东门、西大门、教学楼周边出现积水严重、湖水溢出路面20公分......

暴雨倾盆,险象环生。总务处(后勤集团总公司)再次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干部职工齐动员,以保全师生生命、健康、财产为第一要务,奔赴防汛排涝第一线。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党员职工分工协作,他们掀开窨井盖,排查电线杆漏电,设置警示标志,安装抽水机,安抚留校师生......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将暴雨带来的洪涝灾害降到了最低。

事实上,总务后勤未雨绸缪,暑假前就已着手今年的防汛排涝工作,筹备防汛物资,更新防汛设备,疏通排水管道,并对今年的雨汛作出预判。7月12日,总务后勤成立了以总务处处长、后勤集团总公司总经理、后勤党委书记黄备荒为组长的2021年防汛工作领导组,组建了防汛突击队,同时对班子成员进行了防汛工作分工。7月20日,针对暴雨肆虐的紧急情势,总务后勤召开紧急会议,对防汛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当晚,暴雨持续。21日早上,防汛突击队员奔向积水最严重的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4台抽水机同时发力。中午,他们又马不停蹄转战大礼堂抽水.....直到晚上8点校园积水消去,他们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里。晚11点,再降大雨,部分突击队员又冒雨返回学校,往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运输沙袋严阵以待......

本次抢险救灾,总务后勤经受住了风雨的考验,换来了师生的康宁生活,这是总务后勤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生动实践,后勤干部职工将进一步夯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