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物理与电子学院举办“敬老爱老九九重阳健康行”活动

作者:物理与电子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爱满重阳节,关怀暖人心。”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养老孝老敬老良好氛围,10月14日下午,在开封西湖龙首公园,物理与电子学院工会和退休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敬老爱老九九重阳健康行”为主题的重阳节趣味活动。来自学院部分退休教师、在职教工父母以及学院领导、工会会员代表、学生志愿者共70余人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

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寒冰介绍了活动的前期策划准备工作,对呕心沥血、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老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党委书记王宏华宣布活动开始,并送上节日的慰问和美好的祝愿,希望各位老教师过一个温馨欢快的重阳节。

运动共设三个项目:“打保龄球”、“赶猪进笼”、“投球入篮”。活动充满趣味,老同志们参与热情高涨,他们个个兴致高昂、各显身手,玩得不亦乐乎,开心的像个孩子,尽情享受着游戏的快乐,现场笑声不断,掌声迭起,热烈、欢乐、祥和、温馨的氛围充满着每一个角落。活动之余,老同志亲切地聊过去、话家常,共忆美好时光。学院也对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进行深入了解。活动结束,每位老同志都获得学院送上的一份精美节日礼物。退休党支部书记邢前感谢学院对退休教师的关爱,让退休教师们有一种满满的温暖感、归宿感和幸福感,并表示今后退休党支部将立足实际,为退休教师提供更好地服务。在职教师白莹父亲白晓昭先生还即兴赋诗一首《重阳感怀》表达了此时激动心情。

重阳感怀

——辛丑重阳白晓昭

时令催流年,

归雁趁秋烟。

又重阳,暗香浮动,黄花无边。

回首向来沧桑路,

风万里,雪千山。

往事皆尘缘,

功名半纸宽。

更那堪,秋光已老,夕阳阑珊。

繁华阅尽真情在,

逢盛世,霞满天!

本次活动丰富了老教师的精神文化生活,架起了学院与老教师的沟通桥梁,让大家真真切切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温暖,也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老教师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向社会传递了浓浓的正能量。

学院党委历来对退休工作高度重视,离退休教师管理实行校院两级服务管理后,学院及时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决定退休工作实行工会小组负责制,并成立退休教师党支部。把63名退休教师按照居住情况划分为8个区域,分别由学院8个工会小组具体负责退休教师的日常服务管理工作,并发放有院领导和具体联络员电话的退休工作联络卡,随时提供服务,努力让广大退休教师安心舒心暖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