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作者:曹玉辉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2日下午,药学院召开本学期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紧紧围绕“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专题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梁刚主持。

本次学习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晓勇领学。他围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总体要求、全面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大力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着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氛围、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任务落到实处六个方面,带领同志们共同学习了教育部、中组部等七部委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教师〔2019〕10号)文件精神。同时,他还结合5月19日观看的《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议视频》尤其是陈宝生部长的讲话内容,以及近年高校发生的师德师风典型案例,拓展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使与会人员对做好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梁刚表示,好教师既要有德又要有能,要有把事情做好的决心和能力。目前,学院的教学、实习、毕业等各项工作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中心组成员要以上率下,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锤炼政治品格和工作能力,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成为学生的“引路人”,用优良的师德师风助推学校和学院发展。

会上还集体研究并通过了药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