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2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院二楼党建活动室召开学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和领导班子成员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史富强主持。

会上,副校长冯淑霞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内容,并分享了自己作为正式代表参加会议的盛况和亲身感受。

冯淑霞介绍到,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1年5月28日至5月3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这次大会是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49个代表团的1389名正式代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发扬民主、集思广益,依法依章履行代表职责。大会认真学习了中央领导同志讲话,选举产生了科协“十大”全委会委员及主席、副主席、常委,十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书记处第一书记、书记名单,怀进鹏同志任第一书记。通过了关于中国科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的决议、关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的决议。

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我国自主创新事业是大有可为的,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是大有作为的。通过学习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作为高校科技工作者,我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在如何加强基础研究,培养创新人才,做好社会服务等方面加倍努力,勇于创新、顽强拼搏,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共同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并对学院下一阶段统战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