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台湾台东大学校长蔡典谟一行访问我校

作者:港澳台办公室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6月28日,台湾台东大学校长蔡典谟率台东大学代表团一行16人来我校访问,校长娄源功在明伦校区新行政楼第三会议室会见了客人。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文学院、教科院等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娄源功对蔡典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客人介绍了我校的总体情况,肯定了两校间长期以来的友好合作关系,并希望双方能不断地加深合作,进一步加强在人员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的沟通。蔡典谟校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也介绍了台东大学的办学情况。蔡典谟表示,自两校间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以来,双方在学术交流,人员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产生了积极、有益的影响,并希望今后能与我校在硕士研究生层次方面展开进一步合作。会见期间,蔡典谟校长正式邀请娄源功校长访问台东大学。

座谈会后双方校长续签了两校学术交流协议书。

目前台东大学设师范、人文、理工三个学院,研究所方面设有:儿童文学(含博、硕士班)、南岛文化、区域政策与发展、生命科学、语文教育等研究所,合计五所十六系。另外,进修暨推广部设有在职硕士专班及进修学士学位班,总计在校学生人数约为四千五百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