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省科技厅厅长贾跃到我校济源中试基地考察

作者:程亚敏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12月10日,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厅长贾跃一行到位于济源市的我校中试基地河南省纳米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考察,济源市市委书记何雄、副市长刘庆芳等济源市领导及我校相关老师陪同考察。

河南省纳米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张治军教授对莅临中试基地的各位领导表示欢迎,随后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纳米工程中心所研发的油溶性纳米铜(合金)产品、疏水性纳米二氧化硅、纳米二氧化硅减阻增助剂、纳米钛酸锂、铜纳米线、土壤修复剂等纳米科技成果及目前各项成果的转化进展情况。

贾跃对河南大学特别是纳米工程中心所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与了高度肯定,他表示目前社会迫切需求新材料、新技术,希望工程中心能够进一步加快已研发产品的成果转化,努力探索产学研等多种方式,使高科技产品尽快推向市场。贾跃建议全省高校工程中心在此召开现场会,推广河南大学纳米工程中心建设和技术开发的经验,加快我省的科技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步伐。

最后,贾跃一行领导参观了工程中心的中试车间以及新建设的纳米杂化材料工程技术验证平台。工程验证平台的建设完成标志着河南大学已具备中间试验研究的全部条件,装备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可完成多种年产超过1万吨纳米材料工艺的工程技术验证试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