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获批河南省第三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和首批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项目

作者:徐芳芳 王立士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0c10ed6c066747b25633a87a56e931e

eb7e7ce7bafe521fea6e5d77930c42a(1)

02adc35e168fcd6708b8a480ff583d6(1)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了全省第三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与首批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评审结果,我校“少林文化”传承基地获批第三批省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美育类“以美为媒,美美与共”项目入选全省首批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名单。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由武术学院申报,这是对武术学院长期以来在少林文化研究、发展及人才培养方面的肯定。学院于2019年建院之初就创立中国少林文化研究院,为少林文化的传承与相关研究搭建了良好平台,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项目申报与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受少林寺委托研制《少林功夫段品制》,编写《少林功夫段品制系列教材》,目前段位系列的四册教材已出版,为少林功夫的海内外推广提供了理论与技术标准。

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由美术学院申报。该项目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育的重要论述为理论指导,由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共同参与完成。该项目充分发挥学校专业人员、平台资源和名师品牌三大优势,树立以美为媒、美育育人、立德树人、服务地方的育人目标,为中小学校美育课程教学、社团活动、校园文化建设、教师培训等提供持续性的定向精准帮扶和志愿服务,以推动美育教育的日常化、多样化、特色化发展。该项目的成功入选,将很大程度提升乡村教师的专业能力和教学水平。同时,有助于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学生审美人文素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