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离退休工作“双先”表彰会暨经验交流会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6月23日上午,学校召开离退休工作“双先”表彰会暨经验交流会,主会场设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49报告厅,郑州校区设分会场。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机关部处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及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与会。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离退休党委书记牛林豪主持。

张宝明围绕“老有所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学”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实行二级管理以来河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肯定了学校各单位服务离退休老同志的努力付出。

张宝明宣读《中共河南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河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的决定》。经济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幼儿园、新闻与传播学院、外语学院、图书馆、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地理与环境学院、药学院10个单位获得“离退休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于美玲等69名同志获得“离退休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田歧立、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王鹏飞、外语学院党委书记肖艳作为“离退休工作先进集体”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离退休工作先进个人”代表安其丰讲述了自己“用心”“用情”“用智”服务离退休老同志的心得体会。

卢克平在讲话中指出,进一步推进学校离退休工作,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增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一把手亲自抓,以党建引领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提升服务管理质量,使老干部老同志时刻感受到组织的关注与温暖,着力做好解难帮困工作。三要以此次“双先”表彰为契机,持续推进学校离退休工作队伍自身建设。

卢克平强调,离退休工作者要用真心、动真情,始终对老干部老同志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满腔热忱做好离退休工作,用实际行动做到让党放心、让老干部老同志满意。

这次会议是在我校离退休工作实行二级管理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既是总结会,也是工作推进会。学校将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扬帆再航,踔厉奋发,以优异成绩庆祝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