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大学与郑州大学共同举办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大赛校赛

作者:教务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大赛河南大学校赛(机器人创新赛道、人工智能创新赛项)于5月15日上午在金明校区综合教学楼4204教室线上举行。来自河南大学和郑州大学的49个队伍进行了角逐。

《机器人创新》和《人工智能创新》是《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中的两个赛项,本次大赛由河南大学教务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办,河南大学欧亚国际学院承办,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协办。本次大赛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大学肖俊、北京理工大学朱杰、郑州大学卫洪涛三位专家作为线上评委,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王建林、迈阿密学院朱纪春作为线下评委。评委老师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点评方式对各参赛队伍进行了专业细致的指导与建议。

来自郑州大学“瀚海号-基于神经网络识别的水下机器人”团队的王宇航同学表示:“随着科技的发展与技术的革新,机器人成为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相关技术,成为时代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我们希望通过参与全国顶尖的机器人赛事,来推动自己在机器人相关知识方面的学习与突破,希望通过学习积累、交流竞技迅速成长为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有用的人才。”

来自河南大学“基于深度学习的牛仔布瑕疵检测系统”团队的裴琳琳同学表示:“这次比赛对于我们团队来说既是一个机会又是一个挑战,我们第一次与郑州大学的同学们同台竞技,展示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合作办赛精神,实现了以赛促创、以赛引智、以赛交流,吸引了一流的科技人才、创新团队。”

这次比赛的每个赛项将产生校级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若干,颁发校级获奖证书。

河南大学和郑州大学共同参与的校级比赛模式,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是一次创新,开创了高校合作办赛的先河,使得兄弟院校间对于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有了更深的探讨与交流。学校将通过科技创新赛事平台,培养爱创新、会动手、能协作、勇拼搏的科技青年人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