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孙君健出席护理与健康学院庆祝第111届5.12国际护士节活动

作者:护理与健康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5月10日晚,在第111届5.12国际护士节即将来临之际,护理与健康学院举行“百年薪火相传,护理大爱无疆——庆祝第111届5.12国际护士节”活动,寄语护理学子在未来的护理岗位上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坚持践行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神圣职责。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孙君健,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友成,校团委书记沙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乔石豪,药学院执行院长韩光,护理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马晓静、院长李瑞玲等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教职工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全体护生以线上形式参加。

活动在历届毕业生的祝福视频及手语表演《中国护士之歌》中拉开序幕。李瑞玲首先致辞:在新时代背景下,恰逢学校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开局年,学院将进一步坚定信心,开拓创新,为推动健康中原建设、推动护理高等教育发展和助力 “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孙君健向长期奋战在护理教学、科研、临床一线的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他说到,作为培育白衣天使的摇篮,护理与健康学院始终秉承“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和“慎思、笃行、博学、济世”的院训,精心培育 “厚基础、强实践、高素质、重发展”的创新型护理专业人才。他总结了学院在教学质量、师资队伍、学生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并祝愿同学们未来实现自己的梦想,努力践行“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誓言。

专业教师访谈环节中,教师代表靳艳分享了护理教师师德师风和自己的经验感悟;刘春霞畅谈了与同学们亦师亦友的相处和一同走过的点点滴滴;赵慧杰就“好的课堂”这一话题引导学生如何把握课堂要点;蒋恩社则从科研方面鼓励同学们走向科研,提升自我。

诗朗诵《一缕晨曦》,四位朗诵者用饱含深情的声音,真挚表达了对护士的崇高赞美,歌颂了护士的无私奉献和伟大精神。

在熠熠烛光中,神圣的授帽传光仪式拉开帷幕。伴随着庄严的乐曲与提灯女神的指引,护生代表们踩着乐点,迈着坚毅的步伐走上舞台,靳艳、靳永萍、路雪芹三位老师为护生戴上圣洁的燕帽,传递象征南丁格尔手中明灯的蜡烛。

“我宣誓:谨奉人道主义精神,坚定救死扶伤的信念,遵守护士职业道德,把毕生精力奉献给神圣的护理事业!”,活动在庄严的宣誓声中落下帷幕。

护理与健康学院已经连续举办多届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现已成为校园文化建设的一个亮点和品牌,被河南省高工委、河南省教育厅联合授予“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荣誉称号。通过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充分展现了护理学子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激励护理学子们努力学习、发扬护理前辈“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南丁格尔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脚踏实地、奋发有为,更加坚定为护理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