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吴继娟 摄影:周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5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视频会议。主会场设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全体在校校领导、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校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辅导员在各单位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宋纯鹏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河南省疫情防控第十七次专题会、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等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通报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就《河南大学疫情防控应急值班值守制度》进行了通报说明。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土木建筑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体育学院、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音乐学院、商学院等11个单位负责人就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经验教训进行了交流,并作表态发言。

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强调,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平稳有序,要继续保持头脑清醒,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及时查风险、除隐患、堵漏洞,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全力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是坚决落实中央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按照“谁的人谁负责,谁的岗位谁尽责”的原则,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广大师生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确保家校“两点一线”,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三是切实追责问责,对违反防疫规定、失职失责的单位和个人,将依规依纪从严处理。四是广大党员干部要当好先锋队和志愿者,发扬奉献精神,主动担当作为,为维护校园安全、打赢校园抗疫保卫战作出积极贡献,组织部门要注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识别发现并选拔培养优秀干部。五是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心理疏导,及时化解学生负面情绪,避免因疫情产生负面舆情,同时要精心做好后勤服务保障,保障好学生学习生活等各方面需求。六是加大经费投入,利用科技力量加强闭环管理,及时完善工作预案、升级管控措施,牢牢守住校园安全。

宋纯鹏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都处在重要关口,希望全校上下继续发扬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新时期河大精神,再接再厉,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取得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胜利。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学校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持续抓好抓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二是科学精准防控。要群策群力,发挥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学生干部等作用,运用信息化手段和网格化管理,精准掌握在校学生信息以及身体健康状况;要严加管控,精准到人,对校内学生加强教育,严格出入校园审批标准和程序,做好核酸检测和在校期间的监管等工作;要抓好细节,做好请假离校、返校师生的管理和师生心理疏导等工作。三是保持学校正常运转。各工作专班在分管校领导的指挥下,各司其职,互相配合,不断完善工作方案,保证学校疫情防控指挥系统运转顺畅、高效。教务部门、各教学科研单位、学生管理部门以及各单位要做好工作预案,做好随时转入线上教学等准备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梳理总结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按照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尽量减少疫情对工作的影响。

TOP